Sunday, April 14, 2013

我自己:2013藝術節


今年的選擇還算不錯,稍作分享。

Einstein on the beach
起初很努力的去找故事想傳達的訊息,結果不消十分鐘被幾乎是重覆的音樂和動作打倒,差點睡著。當放棄了去理解,開始發現表演者能重覆十多分鐘的技巧之高,導演和美指天馬行空的點子。四個半鐘的表演感覺像三個小時。

戲偶人生
抱著看布偶戲的心態進場,得到的是一個中國布偶藝術家三代人始於文革的漂泊故事。
同場更將布偶戲的幕後帶到台前。

Circle of Eleven by Leo
故事主角在鏡頭下掉進了一個似是重力失控的空間,由反重力到潛入水底很過癮,想找出口時卻發現不知何時掉進這空間。原來出口就在起初的... 沒有Einstein on the beach的宏大氣魄, 編者的奇想仍叫人玩味。

屠龍記
全因看過兩次劇本圍讀而對表演有所期待。經導演處理後感情和氣氛比單看圍讀立體多了。演出版本的劇本又解決了好一些問題,如設定律師助手為同志。黃詠詩真厲害。

Champagne for Gypsies by Goran Bregovic
好看的音樂會是不需要對演出者的歌有認識。他們的音樂將演奏廳迅間充滿叫人起舞的節奏。好一些觀眾是站著聽完大半的歌曲,似開party。

2 comments:

YY said...

還有一齣未comment啊~ ^^

So B said...

餘下那齣OK服裝華麗,但又未至於有特別想分享的,所以...